猗猗☆*:.o

愿大风刮过,吹散十里桃花

#一个很迷很迷的脑洞#
-反唐七
-反抄袭

“呼……”一个女孩子把锄头丢在了旁边的地上,拍拍衣服坐在了旁边。“今天感觉特别棒呢。”她面前赫然竖着一株桃花树,在尚有寒意的初春里开满了花朵,粉色的,如同少女娇憨的笑容。

桃之夭夭,灼灼其华。

“小萋!小萋!”小路尽头有栋破旧的木楼,里面探出一个农妇的脸,朝唐萋摆着手:“回来吃饭了!干什么呢!”

唐萋站起来,理理自己的鬓角,骄傲地走回小屋,像是一只天鹅一样的脚步,可惜瘦小的样子,让人想到骄傲而不稳重的野鸭。

旁人也是知道的,这家人祖辈种田,尘头土脸的,偏生有唐萋这闺女儿,虽然奇奇怪怪,一张面庞却很是清秀,颇有些美人的样子。唐萋自己也知道,对人骄傲得很,爹娘若是让她有什么不顺心的,也是各种要求。村民私下里说,小萋这孩子,尖酸了些。

可唐萋的桃花树,越发多了,连成一片嫩粉色的河。

一天村里一个孩子踩着田埂各家乱窜,恰好走到了小路尽头,看到了这一片桃花,惊奇不已。他回去告诉了村里人,许许多多的人都跑来看桃花,只觉美艳不可方物,从此唐萋家“十里桃花”的名字就传开了。

“你们不觉得这些桃花树长得很奇怪吗?它们好像不是长出来的,树枝和花显得并不搭配,花也太多了,根本就不自然呀。”一个姑娘觉得奇怪,发了问。

唐萋委屈地打紧:“这桃花是我亲手护理出来的,耗尽我多少心血,你这姑娘家家的不要脸!乱说话!”旁边的人赶紧安慰小萋,把那姑娘轰走了,大骂一顿。

“山那边有个桃花坞,主人叫大风的。她家桃花就没有我们小萋的好看,都是些衰败的花,这主人也奇怪,起个鬼名字叫桃花债,不知道谁欠了她债。”一个人附和着唐萋,夸赞着。

唐萋却好似没听见,她的脸发了白,颤抖着。

她跑进自家后院,里面放着一个黑色的大缸,掀开来全是桃花,从树上摘下来的桃花,正是桃花坞开得正好的桃花。唐萋舒了一口气,还没人发现。

这十里桃花,是假的……是一团一团从别家偷来沾上去的。可是又怎么样呢?别人喜欢她的桃花,喜欢她唐萋就好了。

可惜那天刮过一阵大风,铺天盖地而来,唐萋跑进她的桃花林,看见那些花都被卷落了,没过了她的脚踝,在风里狂舞,她要睁不开眼睛了。

风越来越狠,唐萋的脸上掀起一块薄薄的面皮,勾勒着美人的远山眉,胭脂,小嘴。唐萋扑过去拿她的画皮,没有够着,瘫在了一团没有根茎的桃花里。

后来桃花坞的桃花一年又一年安静的盛开着,总有那么些人在春天去到那里等桃花。慢慢开放的桃花,一朵又一朵,睁开眼拥抱阳光。

而唐萋的十里桃花,竟再是没开过。只有一片扭曲的树枝,在春风里开不出花朵,渐渐折在了料峭的寒风里。

人们说,江郎才尽了吧。

很久很久以后的一天,一个孩子捏着一枝小小的桃花,顺着小路走到了唐萋家。孩子渴了,紧张地敲开了门。“我可以喝杯水吗?”

里面伸出一张扭曲丑陋的脸,呆滞地看着孩子手里的桃花,没有说话。

评论(6)

热度(46)